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游客量超63万人次!“家门口”公园成市民过年好去处【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09日10:30 |
小字号

倡导就地过年的虎年春节,家门口的公园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选择之一。浦东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30日至2月6日,新区各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合计游客量达到了约63.45万人次。

春节前夕,新区各大公园早早开始布置。陆家嘴中心绿地、世纪公园、东岸滨江、锦绣文化公园等都在公园大门、绿廊、路灯上悬挂了大红灯笼,增添浓浓的年味。新区绿化中心也对各公园绿地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安全稳定。

喜庆的年味、多样的花卉、精彩的活动,新区各个公园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体验。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新区60座公园游客量最多的三天是2月4日、2月5日、2月6日,分别达到了19.63万、16.17万、13.33万。整个春节期间,游客总数最多的公园是12.82万人次的滨江大道公园、11.3万人次的世纪公园,以及7.33万人次的上海野生动物园。

吸引游客前往世纪公园的一大因素,是节前开幕的2022年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园内500余株蜡梅、4000余株梅花竞相开放,迎接游客。据悉,蜡梅开花需要低温的刺激,去年由于上海入冬较晚,使得蜡梅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而早梅的花期却有所提前。春节期间,游园的市民都幸运地看到了双梅迎春的美景。

今年元旦开园的世博文化公园,也迅速成为春节期间的网红打卡点。虽然小长假天气寒冷,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前往,天气晴好的年初五,更是出现了一波客流小高潮。市民谢先生带着全家到世博文化公园参观,“这里地方大、环境好,带着孩子过来走走看看,挺好的。”他说。

新区绿化中心表示,春节期间各公园不仅落实了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还视客流情况增加设施消毒保洁频次,按照75%的最大承载量实施限流入园;同时利用公园游客量监测应用场景,及时疏导聚集人群;加强巡视巡查以及与属地街镇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杜绝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