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虎年运动迎新春,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开启试运营

2022年02月03日09: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农历虎年第一天,上海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万体汇”启动部分试运营,吸引了大批热爱运动的市民争相打卡。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万体汇”率先开放33片羽毛球场、30张乒乓球台、5片网球场(室内1片,室外4片)、室外篮球场(全场4片,半场8片)以及室外足球场(七人制1片,五人制4片)。

徐家汇体育公园地处寸土寸金的上海城市核心区,占地面积35.96公顷,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区域内包含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东亚大厦,以及此次率先投入部分试运营的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万体汇”,建成后的徐家汇体育公园将成为上海设施设备最齐全的体育文化聚集区之一。

“万体汇”是公园区域内唯一一座新建场馆,线性的建筑体连接东西两端轨交1号线、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和11号线上海游泳馆站。

建筑设计共两层,“万体汇”两层设施均设在地下,同时配套下沉式篮球公园,解决地下室采光、通风等问题,馆体屋顶绿化与整个公园绿化体系融合串联,地下一层设置为层高较高的球类运动空间,地下二层为普通层高,预留大空间满足未来不同运动项目需求和轻餐饮配套设施。

自1月29日“万体汇”启动场馆预约以来,广大市民与体育爱好者们预订踊跃,尤其是羽毛球场与网球场,截至除夕夜当晚,短短两天的时间,2月6日前的所有场地均已预订满场,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选择健身运动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

“我就住在附近,看着这里一天天变化,虎年第一天能走进来、动起来了,真的是虎虎生威,很开心。”市民陈先生一家人成为第一批来到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的健身者。

“现在订场地,微信小程序一搜索,操作也不复杂,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到了现场‘绿码’一亮,再扫一扫,就可以进去打球,确实很方便。”来综合馆打羽毛球的市民陶先生如是说。

当天,“万体汇”的命名者、市民谢珺也来到了现场。在早先面向社会征集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馆昵称的时候,“万体汇”这个名字以超过半数的投票占比最终脱颖而出。谢珺表示,“万体馆”承载了一代上海人和体育人的记忆,原来的万体是万人体育馆的意思,现在的万体承古通今,有万种体育活动的意思,而“万体汇”则和徐家汇呼应,朗朗上口。“汇”不仅意味着新建综合馆位于徐家汇,也是各类综合运动场馆汇于一处,更是体育健身、竞技、训练等未来各种可能性的神奇所在。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