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出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建设指南

2022年02月15日15:35 |
小字号

为保障市场主体有序竞争,维护企业核心创新力,持续加强商业秘密保护,近日,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了《虹口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培育建设的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及《虹口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建设指南》(简称《指南》)。

《方案》围绕完善“点线面”结合的立体保护示范模式,按照 “政府引导、多维联动、企业主导、示范引领”工作原则,明确了虹口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培育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内容要求,细化了政府部门政策法规宣传、商业秘密业务指导、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职责。《指南》通过深入调研企业需求,结合辖区产业特点,从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方面明确了虹口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建设标准,细化了申报创建的工作流程,并从优先推荐申报市级以上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等三方面提出了相关支持激励措施。

下一步,区市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有序推进市、区两级商业秘密保护站(点)、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有效完善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