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红会调研走访白玉兰广场 助力北外滩楼宇开展急救项目

2022年02月15日15:34 |
小字号

农历新年伊始,结合“促发展、保平安”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雪芳带领区、街道红会一行走访了北外滩白玉兰广场,就构建楼宇急救系统、开展救护技能培训等开展调研。

区红会一行首先详细了解了白玉兰广场正在推进的楼宇治理委员会项目——“救命码”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了楼宇在物业和入驻企业员工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需求。

黄雪芳向楼宇物业负责人介绍了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同时表示区红会将根据楼宇企业需求,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红十字急救培训,并通过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演练等活动逐步培育北外滩地区急救志愿服务队伍。黄雪芳希望通过红十字服务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助力北外滩地区楼宇提升功能、品质,打造国际化、人性化的营商环境,传递城市温度。

白玉兰物业方对区红会主动走访听取企业需求表示感谢,并表示红十字公益急救培训等核心业务及红十字人文精神将为楼宇治理、品牌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物业方将深入开展楼宇治理项目,用好红十字各类服务资源,创新楼宇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能级,打造更具安全感、凝聚力的楼宇垂直社区。

近年来,区红会紧紧围绕虹口发展大局,把握北外滩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重要机遇,开展“救在身边 温暖你我”红十字服务走进北外滩项目,推进大型活动、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服务实施进北外滩。新的一年,区红会将聚焦培训、活动、队伍、设施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北外滩楼宇、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力度,提升区域安全治理水平。

背景链接

白玉兰广场位于北外滩,为浦西第一高楼,320米高,入驻企业近百家。今年1月白玉兰广场楼宇治理委员会成立,根据业主需求,推出了首批楼宇自治项目,其中“救命码”智慧急救系统引起了各方关注。同时,该项目还将为楼宇入驻企业员工组织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发展急救志愿者队伍。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