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化研究务实推进RCEP落实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还研究推进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等

2022年02月15日08:5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深化研究、务实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落实,持续推进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高质量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若干措施》并指出,RCEP的生效实施,是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大机遇。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判断,注重发挥专家学者和智库作用。要有的放矢、务实推进,高度关注制造业、服务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率先突破、做好示范,充分依托进博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等国家赋予上海的战略平台,在培育本土龙头企业、健全完善贸易规则、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为全国提供示范。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年)》并指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是超大城市运行安全的重要保障。 

在硬件补短板方面,要抓紧抓早,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建成投运。加大土地、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各类设施功能复合、用地复合。在管理提质效方面,要精益求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积极引入先进管理理念,不断完善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切实提升环卫行业管理效能和设施运营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