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会|龚正:临港新片区是上海经济重要增长极

巨云鹏 季觉苏 唐小丽
2022年01月23日17: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情况的提问时,龚正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上海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去年,新片区工业总产值达255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62%。

龚正表示,今年是新片区“三年大变样”的决胜决战之年。重点聚焦“三个新”下功夫:

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去年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片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今年力争高端装备产业突破千亿元,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规模翻番,努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二、深入推进新一轮制度开放。实施好国家出台的《总体方案》的同时,抓住RCEP生效的机遇,在贸易监管、金融开放等领域实行更大程度的风险压力测试。

三、着力培育新功能。依托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加快国际中转集拼公共服务等功能性平台建设,推动保税维修、绿色再制造等创新业态发展。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