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闲置物品再利用,孩子们变身公益“小摊主”

2022年02月11日11:57 |
小字号

带上自家闲置的玩具、生活用品、电子产品......这个寒假,延吉新村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在水丰路“睦邻小铺”,共同举办了一场童年智育——公益小摊主义卖活动。

活动鼓励社区居民将家中闲置物品进行再利用,通过爱心义卖方式,让社区孩子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精神与义卖奉献的快乐。

孩子们当起小小摊主,“吆喝买卖”,劲头十足。几场义卖活动开展下来,商品全部出售。义卖所得经费,将全部捐赠给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支持。“义卖鼓励孩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同时也能锻炼大家的社交能力,帮助他们从小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有家长说道。

据了解,作为“家门口”的公益基地,水丰路“睦邻小铺”在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居民中并不陌生。为更好地促进邻里关系和睦健康发展,此前,延吉新村街道将水丰路上闲置的两间便民小屋重新装修升级改造,于2021年正式开门服务。每周三,这里会固定开设文创用品义卖、旧衣回收、图书捐赠、血压测量、眼科筛查等公益活动,定期为80岁以上、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及特殊人群免费提供健康管理、长护险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

“睦邻小铺”公益集市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延吉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解决了许多居民的日常需求,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力能所及的暖心服务。“社区青少年的加入,使我们的志愿队伍有了新鲜血液,更加充满活力。”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此类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开展,营造小区志愿服务与居民互助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与向心力。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