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扔垃圾还能抽盲盒?宝山这个社区举行居民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2021年12月20日19:52 |
小字号

近日,宝山高境镇欣苑社区在西门内小广场举行扔垃圾抽盲盒、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前来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居民需投递可回收物并回答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答对即有机会抽取再生礼品盲盒。盲盒里的奖品全都是由可回收物再生制作而成的文创产品,如环保伞、文具盒、玩偶、袜子等。通过这种趣味方式,居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可回收物的价值,提高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传递了循环再生的环保理念。

据了解,高境欣苑社区还设置了“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全品类回收居民家中可回收物,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居民微信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就可自动开门投递,机器可自动称重积分并提取现金,全天均可投递,使用十分便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