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捐图书冬捐衣!这项公益活动他们已坚持3年了

2021年12月15日16:09 |
小字号

上海市民办东展小学近日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春捐图书,冬捐衣”的暖心公益活动。3年来,4700件棉衣、5400册书籍送到云南德宏、红河、昭通、香格里拉,以及新疆喀什的山区小学。师生们的爱心,跨越千山万水,为山区的孩子传递了温暖和希望。

在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的协助下,东展小学在“冬日一日捐”的暖冬行动中共收集的70多箱近1300多件9成新或全新的棉服和东展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爱心卡一起,送到了2000多公里之外的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翠华镇联合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昭通,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腹地,那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但因地处山区,许多留守儿童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缺少御寒的冬衣。

这项公益活动让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每一位孩子的心田同时,也在东展的孩子们心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2021年的春天,东展小学师生不仅将图书捐赠到了云南香格里拉格咱乡小学,还与长宁区教育基金会一起,为格咱乡小学的每一个班级定制了图书柜,两校的孩子们还通过网络,开启了视频连线活动。

春去冬来,不知不觉中,东展小学的“春捐图书,冬捐衣”公益活动已开展了3年。2019年春,东展小学与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携手开展了“爱心图书一日捐”活动,共捐出了2386本图书,整整五十箱书籍被邮寄到了云南省红河州老集寨小学。2019年冬天,学校募集的96箱2300多件冬衣冬鞋被送住了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曼线小学。2020年春,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时,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骑马坝乡卡欧小学收到了东展小学捐赠的书籍,建立了第一座“东展图书馆”,两校孩子通过视频互动的形式,一起诵读图书。2020年冬天,满载着关爱的一箱箱冬衣又捐赠到了新疆喀什泽普县古勒巴格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3年中,东展小学师生捐出的每一本书籍,每一件棉衣,都满载着浓浓的关爱和希望。当初,在东展学子心中播下的那颗爱的种子,已悄然生根、萌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