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爱人才,人才爱上海

2022年01月24日14:51 |
小字号

事业要发展,关键靠人才。人才优势越明显,事业发展的势能才能更充盈,“复兴号”巨轮向前航行的速度才能越来越快。提升人才优势,必须不遗余力吸引人才,想方设法储备人才,用心用力关爱人才。

创新引才制度,提升人才“磁吸力”。根据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李强书记谈到要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重点建设重量级实验室、研究型大学、跨国公司研发基地等。通过把平台做广,达到“引才聚才”,确保人才引进来,聚起来。目前国家大力建设“绿色通道”,开展高层次的人才招聘专场,构建“磁吸力”,将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新时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我们一定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除了要加强思想淬炼,还要加强政治历练,真正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经常对标,及时修正偏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加强实践锻炼,实践出真知,把提高能力作为自己的任务目标。

完善育才政策,提升人才“储备力”。千秋大业,人才为本。会议同步强调要率先开展人才发展机制综合改革试点。为创新活动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除了吸引人才之外,更重要的是让人才留下来。近年来,上海降低落户门槛,甚至结合了本地的产业基础和优势,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人才政策。

释放人才温度,提升人才“归属力”。只有坚持宽严相济、张弛有度,才能充分释放人才的队伍和创新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英雄不问出处,要健全完善的容错机制,为人才松绑,实现有序顺畅互留互通。这样可以让人才有归属感,更能激发工作动力。在目前的工作中,通过考核晋升,岗位流动,建立量化管理,充分发挥“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

上海爱人才,人才爱上海。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首要优势。要集聚人才优势,就要慧眼识才,以诚意爱才,敢大胆用才,能雅量容才,出良方聚才。不断增强人才“磁吸力”“储备力”“归属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局面,让各位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尽情施展才华,发出闪耀的光芒。

(来源:安亭镇孙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