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2022上海两会

上海两会|龚正:上海4小时内完成新冠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

巨云鹏 黄晓慧 季觉苏 唐小丽 葛俊俊
2022年01月20日10:1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上午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说到上海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报告显示,上海是超大城市、流量城市、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我们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时刻警醒“下一个发生疫情的会不会是上海,如果上海发生、怎么控制住,如何做到上海尽可能不发生”,坚定依靠城市精细化管理、科技抗疫和精准防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

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持续抓牢并不断优化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六个关键点关节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大活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市空港管理委员会、港口防疫专班设立运行,口岸一线等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全面实行,“落地不进境”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中转查验等分级分类管理措施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到95万份以上,全市发热门诊和社区哨点诊室持续发挥监测预警作用,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新冠疫苗接种有力有序,覆盖人群占全市常住人口94%,2200万人完成全程接种,680多万人接种加强针。

应急处置精准高效。始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坚持事不过夜、以快制快,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区域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

龚正说,过去一年,我们科学精准迅速处置了多轮突发疫情,做到了“四早五最”,迪士尼乐园涉疫排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彰显上海速度、城市温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