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商业零售“航母”驶入数字化转型“海洋”

2022年01月07日10: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商业零售“航母”驶入数字化“海洋”

  1月6日下午,百联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联集团将依托华为在基础网络、智慧园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智能协作和行业应用方面的业界领先水平,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作为上海商业零售“航母”,拥有近4000家线下门店的百联集团从2020年疫情开始,加速其数字化转型步伐。据了解,目前百联不仅创新性地打通了与拼多多、天猫等电商巨头的“壁垒”,同时全面强化其自有平台“i百联”的价值,通过“直播带货”“到家服务”“基地直采”等诸多数字化手段,着力推动“巨舰”驶入数字化海洋。

  去年年末,百联集团启动与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的合作,由百联集团和华为携手打造的国内首家数字化奥莱——百联杭州奥莱正式开业。华为为百联杭州奥莱建立了一个“数联、物联、智联”的数字平台,涵盖商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通过在云端内置能耗模型和异常诊断库,为楼宇提供能耗诊断分析和优化策略等创新运用,仅节能一项,就减少电费支出15%以上。

  据悉,此次百联集团和华为的战略合作涉及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集团数据治理、全渠道数字化变革、商业零售线下数字化场景打造、商业零售线下科技创新孵化、商业零售行业数字化能力构建和行业赋能,以及商业金融、商业资产、商业投资等领域。百联集团通过此次合作,将基本建成行业领先的“百联集团云”,为全面推进集团商业金融、商业资产和商业投资的数字化升级,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商业体夯实基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