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两大国有创投联合重组 新集团规模将超千亿

2021年12月24日15:5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两大国有创投重组

新集团规模超千亿,构建创投新版图

本报讯 (记者 俱鹤飞)为进一步服务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有资本和政府引导基金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昨天,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创集团”)与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东科创集团”)进行联合重组,组建新上海科创集团。

本次重组将集聚整合市区两级资源,共同打造国有创投头部企业。新组建的新上海科创集团资本管理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累计直接投资项目超过360家,参股创投基金超过160家,参股基金投资项目超过1800家,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51家,进一步增强国有创投企业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集中度和显示度。

联合重组后,新上海科创集团将发挥投招联动优势,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三大先导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增强上海先导及重点产业的集聚度。

本次重组实现了上海科创集团和浦东科创集团的强强联合,双方将构建市区联动、重塑生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上海创投新版图。(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