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凡人善举 微光汇聚 杨浦2022“微光”慈善季温暖申城

董志雯  实习生马晓洁
2022年01月02日21: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每到岁末年初,总会有一股暖流在申城流动。一年一度的“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活动如约而至,这已成为上海慈善人士的传统节日。

慈善,是我们心灵的绿洲,希望的灯塔,幸福的源泉。2022“微光”慈善季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和五角场街道共同打造的慈善项目,在2022全年中,将通过开展公益视频征集、慈善路演等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努力传播人人慈善的理念,通过慈善来培育良好道德素养的内涵。

“微光”意味微弱之光,照亮慈善之路。从自身出发,发掘身边的小事,发掘身边的慈善,可能只是日行一善,可能只是顺手帮助了别人,可能只是别人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怀着一颗向善的心,就能给予人力量。慈善不需要口号,慈善需要的是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温暖人心的点滴小事。慈善如一道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我们见到世界的美好。

面对慈善,我们或许该思考,“我”和慈善的距离在哪里?“我”为什么要做慈善?在“我”眼中慈善什么样子的?“我”能做的慈善是什么样子的?......

正如杨浦区开展了2022微光慈善季高校慈善行动,通过文字记录的方式,帮助在校大学生记录所思所想,深入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毕竟,大学生不仅需要知识的灌溉,更需要提升精神文明。发挥年轻人的力量,凝聚在校大学生作为慈善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体现“小帮弱,小帮老”的城市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互助精神的关键之举。

除此之外,五角场街道还推出了多个慈善微心愿项目。项目秉承着“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结合杨浦区“社区救助顾问”工作,面向扶贫帮困、困难老人和困境儿童而设立。光虽微小,但在昏暗时刻就是难得的光明,当越来越多的微光汇聚起来,便足以点亮一颗颗温暖的心。

2022年是杨浦区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起始年。杨浦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为全面提升上海的城市软实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在每一个冬季,阳光都会如约而至,杨浦以汇聚的微光展现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微光虽小,汇聚一道,便是星河。 (杨浦区供图)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