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惊喜!夜晚的虹桥路上竟然有“大熊猫”和“梅花鹿”出没!

2021年12月30日15:41 |
小字号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乖巧灵动的“梅花鹿”……最近路过虹桥路的市民们都发现,青春小游园靠近虹桥路和虹梅路的路口,多了两组“动物雕塑灯光小品”,其巧妙的构思和可爱的形象,在冬季给人以惊喜和温暖。

“大熊猫”一家三口在道路边的草坪上,“梅花鹿”一家三口则在旁边不远处的树丛中。两组动物雕塑形态各异、惟妙惟肖。

静谧的夜晚,路过这里的市民很容易被这两处灯光吸引,忍不住近前赞叹一番。

据介绍,作为整个虹桥路夜景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这里原本打算设置几组发光的球体和魔方,但多次走访调研后,发现原本的方案与街区格格不入。考虑到这里靠近上海动物园,且平时来这里的多是中青年,其中不少人还带着孩子来玩,所以最终调整了方案。

沿着虹桥路一路向西,在靠近外环处的“欢迎景点”,也在此次夜景提升工程中焕发了新的活力。

“欢迎景点”周围的十几棵北美红枫和垂丝海棠,每到冬季就变得光秃秃的,市民们在这里活动时,总觉得景观单调,希望能多些改变。

设计师的灵感正是源于市民的这一期盼,在落叶凋零的树干和树枝上,覆盖动态灯光,闪烁的光影仿佛“落叶”一片片从枝头飘零一般,让街角路口多了一抹色彩和意趣,让路人有重回深秋落叶季的错觉,在寒冷季节为路人送去暖意。

景观灯光是“城市家具”,除了照明功能之外,近年来,市民对于灯光的拓展功能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期盼,而满足居民期盼的过程,也在彰显着长宁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品质。

“扎根街区的景观小品,老百姓点头认可才有价值,所以设计时要因地制宜、有温度。”长宁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谢艳平表示。

此次,虹桥路景观灯光提升工程,无论是出现在青春小游园里的动物雕塑灯光小品,还是动态落叶灯光,长宁区绿化市容部门更加关注人对城市建设管理品质的体验度,在细节上、细微处下足功夫。这样精细化地管理,无疑给长宁区增添了更多暖意、惬意和诗意,也在城市拐角处为居民们制造了很多温暖的小惊喜。(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