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发!《你好,我是杨浦》

2021年10月29日14:37 |
小字号

你好,我是上海杨浦!

这是我的最新名片,

跟我一起,

看杨浦变YOUNG吧!

杨浦区最新城市宣传片

《你好,我是杨浦》今日首发!

上海杨浦,百年来沿江而立。从高空俯瞰上海,黄浦江在这里拉开了一张美丽的“弓”。

百年前,在“弓弦”发力之处的杨浦滨江奏响百年文明交响,如今,在线新经济生态园“长阳秀带”在原地孕育而生,百年杨浦大变YOUNG。

跟随镜头,看杨浦百年工业文明、百年大学文明、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文明,“四个百年”的历史长卷徐徐铺开,听《义勇军进行曲》在这里传唱华夏,看杨树浦水厂与滨江现代设计交相辉映。

如今,杨浦已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全国首批、上海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区。

未来,杨浦将着力聚焦滨江、大创智、大创谷、环同济四大功能区,并着力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一带、一区、一圈”数字经济地标将成为杨浦数字化转型新阵地。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五角场彩蛋流光溢彩、车水马龙,高架、地面道路错落,“一桥二环四线五隧”的立体交通网络串起城区东西南北,未来——将扩展到“一桥二环八线九隧”,城区居民通行更加方便。

从“儿童友好”到“幸福养老”,杨浦正在串起“全生命周期”服务。黄浦江畔,杨浦滨江生活秀带,正在全力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上海首个市级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打造“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让人与城市互融共生,打造出“人民城市”样板间,朝着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四高城区”迈进,杨浦从未停下脚步。

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

百年杨浦大变YOUNG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