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捐赠 情暖高原

上海海事大学爱心书屋开展衣物捐赠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希望这些曾经陪伴过我的衣服,可以为另一个朋友取暖”“千里同好,守望相助”“无论天南海北,我们共同加油!”……在上海海事大学爱心书屋里, “送水大叔”黄曙光和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为了一份跨越千山的爱意,写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

12月22日,是爱心书屋送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区美姑县的爱心衣物打包发出的日子,爱心志愿者们对已晾晒消毒的爱心衣物进行最后的整理与收纳打包。分类包装爱心衣物、在包装袋上贴好“上海海事大学”的标签,运往四川凉山的爱心衣物开始了爱心传递的第一道接力。

爱心书屋除了循环利用书籍,黄曙光还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扩大到学校师生的旧衣物上。书屋的爱心暖流持续发酵,上海海事大学内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师生加入到爱心书屋的爱心活动,黄曙光也进一步扩大爱心衣物捐赠范围,决定为冬季中的西藏日喀则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区美姑县送去温暖,为生活在高海拔的同胞们送去御寒的棉衣。

据爱心书屋负责志愿者团队的代欣鹏同学介绍:“今年大家捐赠爱心衣物都很热情,书屋每天都能收到很多老师和同学送来的衣物。捐赠的老师和学生都很重视衣服的质量,我们在收取过程中发现大多衣服都是八成新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之后,我们对衣物进行了挑选,并在学校北区篮球场组织开展了两次衣物晾晒活动。”代欣鹏相信,爱心衣物通过志愿者的严格筛选,在学校北区篮球场全天暴晒及后期杀菌消毒,为西藏和四川的冬天送去温暖。目前,上海海事大学已有超过300名师生捐赠爱心衣物,爱心衣物已经募集近1200件。据了解,未来爱心书屋将努力扩充场地,用更好的志愿活动服务学校师生,完善厉行节约长效机制。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