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上新!两个地区的孩子感受到来自虹口的温度

2021年12月20日16:1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地区云南丘北县、青海玛沁县的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助力绘好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虹口团区委联合虹口区青年联合会、虹口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爱心企业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温暖你的世界”活动。

此次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云南丘北县和青海玛沁县的学生们捐赠一批过冬的羽绒服,让远在他乡的小朋友们感受来自上海虹口的温度,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丘北

丘北县新店乡共有学校13所、教学班59个、中小学在校生3077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90%以上。在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的爱心捐赠仪式上,100名贫困学生接收了来自虹口的爱心衣物。

虹口团区委通过与当地团委前期沟通交流,统计了学生的基本信息和衣物需求,与爱心企业做了充分对接和匹配,并在邮寄前对捐赠衣物进行质检、消毒、整理、打包。

其中一位学生接过羽绒服后表示:“谢谢虹口团区委和美特斯邦威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自立、自强,坚定学习信念,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决不辜负你们热心的帮助和殷切的希望!”

玛沁

在玛沁县拉加镇加思乎村寄校和下大武乡寄校,学校老师向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了羽绒服,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困难化作激发前进的动力,靠知识改变命运。

两所学校的学生们接过羽绒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且表示要努力学习,发奋向上,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爱心企业的殷切希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活动结合了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关于“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青联“希望小屋”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与能量!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