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到莎车县进行书屋捐赠活动

2021年05月10日21:33  
 

5月5日至8日,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公益团一行到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展南开书屋挂牌和书籍等物资捐赠活动。

6日上午,在莎车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莎车分指的协调下,莎车县南开书屋捐赠仪式和座谈会在莎车第三小学召开。在座谈会上,公益团代表对南开书屋的设立背景、开展情况和南开书屋使用经验等进行介绍,各学校校长和图书室管理员分别分享各自学校南开书屋目前的使用情况、优秀经验和当前的困难。

随后,公益团一行到莎车县8个学校进行书屋维护,并补充物资。同时,南开书屋公益团还和部分学校的阅读课老师开展了南开书屋阅读公益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莎车县委副书记、莎车分指挥长陈剑对此次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公益团活动表示欢迎。他强调,南开书屋是一个弘扬爱国和民族团结精神的载体,是搭建莎车与南开大学和社会爱心人士友谊的桥梁,南开书屋项目适合当下莎车教育的需要,对于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是一种有益补充。

近些年,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推动下,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持续关心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及青少年读物普及程度,先后在莎车县第三小学等8所学校捐建南开书屋。截至目前,南开上海校友会已累计向莎车教育事业捐赠价值22万元书籍等物资。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