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021年上海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9月5日开幕

2021年09月02日21:23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上海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9月5日开幕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9月5日,2021年上海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活动将以“公益·城市软实力”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举办上善论坛、系列沙龙、主题展示、社会组织公益创业大赛、发布年度公益数据等,营造全城公益氛围,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

据了解,系列活动着眼“慈善小超市 温暖大申城”,将发布全市慈善超市地图,并启动“上海慈善奖”标识征集活动。作为伙伴月重要内容的“上善论坛”,今年将以世界咖啡馆的形式组织开放式讨论,议题包括社会力量在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定位、作用和机制,公益慈善与第三次分配,公益组织与社区发展等社会关注的议题。配合主论坛的举办,还将分别举办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慈善力量参与城市应急救灾等配套沙龙活动。

活动期间也为公众参与准备了丰富的公益大餐。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将围绕未成年保护专题开展“公益养成营”活动,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美团联手公益组织举办“1平方米的温暖”大型公众体验活动,300家品牌连锁门店面向全市消费者推出各具特色的公益套餐。

据悉,本市社会组织已经成长为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力量。截至2021年8月末,上海共有社会组织17216家(其中慈善组织537家,社区基金会86家)。“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有190家社会组织和146名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获得国家级荣誉83项,市级荣誉294项。在上海社会组织展示馆举办的“百佳社会组织主题展”,市民可通过关注“沪上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线上观展。

聚焦公益领域创业就业的社会组织公益创业大赛今年进入第三届,9家社会组织和9个公益项目团队从239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将角逐今年大赛的金银铜奖。在9月底举行的年度公益盛典上,还将发布更多的上海公益数据,并将揭晓今年的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等六大“公益之申”榜单。

此外,公益组织跨区域合作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60多年前,“南方三千孤儿入内蒙”和“草原母亲”的佳话传颂至今;今天,上海公益组织用自己日益壮大的力量来帮助内蒙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两地民政部门牵头开展的“85100”计划即将组织实施,8家上海有实力、有代表性的基金会与内蒙古8家儿童福利院签约,5年内各自提供不低于100万元价值的公益项目援助。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