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沪上亲子创客公益集市 援助革命老区改善学习条件

2021年05月29日17: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9日电 5月29日上午,在上海市静安区万航渡路上的悦达889号广场门口,有许多小学生高举着自己的商品,用稚嫩的嗓音尽力吆喝叫卖……这是一场由亲子家庭参与摆摊义卖的小学生公益践行活动。

这个名为“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活动已是第四届。由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发起,联合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爱德基金会、889广场共同主办,上海云开教育(小小践行家)承办,并同时发起线上募捐。旨在帮助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古柏红军小学援建图书馆,帮孩子们改善阅读学习条件、更好接受教育,和城市的同龄孩子们享有“一样的美好童年”。

在公益集市上,孩子们化身“小创客“,每个人的职位都不同,你是CEO,我是CFO,他是COO,小朋友们各司其职又注重团队合作,从前期公司命名、卖什么物品、现场如何摆放,都是由孩子们自己来策划和完成。现场,他们忙碌地穿梭于集市中、卖力地吆喝,努力地销售自己的商品。

“对于孩子而言,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财商等多方面的能力。”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谢文一老师表示。

据悉,活动在本周六和周日持续两天时间。通过公益集市活动,让孩子支持孩子、让孩子感动孩子、让孩子教育孩子、让孩子影响孩子,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从而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