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迷你鲜肉月饼变身一口酥!这家上海老网红你尝过吗?

2021年12月14日11:09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迷你鲜肉月饼变身一口酥!这家上海老网红,你尝过吗?丨周到探店

  一个老式小店,默默立在街边,屹立不倒十余年,自有它的引人之处。

  在上海的石门二路上就有这么一家饼店,“宋记饼家”,每天现做各式老式糕点,吸引着顾客来来往往。

  “一口酥”就是他家的招牌,一口就能吃掉一枚的鲜肉一口酥可是其中的明星产品之一。

  周到君在现场看着络绎不绝的顾客,几乎每人都下手了这款。

  鲜肉一口酥,其实就是迷你版的鲜肉月饼啦!

  门店里柜台后面就是现包现烤的后厨。

  刚出炉的时候,外皮香酥松脆,肉馅鲜嫩有汁,一口一个真是停不下来。

  老顾客一边买还一边跟旁边的人支招,鲜肉一口酥凉的口感不好,回头用微波炉或烤箱“叮”一下,酥皮就脆了,肉馅就松了,味道很好的。

  咸口的一口酥除了鲜肉的,还有一款椒盐的。椒盐一口酥是葱油馅,虽然没了猪肉加持,但咸香一点也不输鲜肉版哦。

  除了咸口的一口酥,甜口的选择也不少!

  豆沙一口酥,馅料是细腻的红豆沙,配着脆脆的酥皮,吃起来一点也不甜腻,香甜可口。

  绿豆一口酥是绿豆沙馅的,甜度也是刚刚好,还有一股绿豆沙的清新味,比红豆沙的馅料更润一点。

  芝麻一口酥是黑芝麻馅的。黑芝麻可是我等脱发星人的最爱。即便知道吃多少黑芝麻也许并不能多长几根头发,但到了秋冬季还是会下意识地多吃些黑芝麻。这款一口酥,黑芝麻的馅料可是很扎实,十足芝麻香。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一口酥,层层酥皮,但总体是很薄的,反衬得内馅足足的,十分饱满。

  时下的国民零食蛋黄酥,这家也有,而且做的也是迷你版。别看个头小小,里面可是包裹着满满的蛋黄。口感的话,周到君感觉偏干不够润,表现不及一口酥“家族”~

  当然,不管什么馅料的一口酥或是蛋黄酥,都是刚出炉趁热吃才好,这样馅料原本的食材香味更明显,酥皮也是更酥脆。凉掉了也没关系,可以用微波炉或者烤箱稍微“叮”一下。周到君用微波炉低温15秒,感觉外皮一下就酥脆了,可以试试哦~

  除了一口酥的迷你特色和皮薄馅足之外,价格亲民貌似也是他家的一大法宝。店内的点心基本都是称重售卖的,鲜肉一口酥稍微贵那么一点点,每斤30元,其余口味的一口酥都是每斤22元,蛋黄酥则是每斤25元。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袁媛 杨婷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