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上海医院月饼出圈:600号金镶玉、小龙虾鲜肉、苔菜花生,你pick谁?

2021年09月10日15:5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医院月饼出圈:600号金镶玉、小龙虾鲜肉、苔菜花生,你pick谁?

中秋还没到,月饼已经火了。今年首先出圈的,是上海各大医院的月饼。

宛平南路600号,即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院区的所在地。在今年中秋节来临之际,该院闵行院区职工食堂针对两个院区的员工推出了定制月饼礼盒,总共6个口味,涵盖了牛奶芝士、青苹青梅、咖啡巧克力、蜜桃铁观音、荔浦香芋、黄金紫薯。

这款月饼的外观设计和口味,都是由后勤部门和职工食堂一起设计和研发出来的,礼盒装内部售价为78元。医院的职工食堂不对外营业只是供职工购买,之所以这么吸引人可能是因为月饼上有“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LOGO。

医院后勤负责人表示,当下仍处于疫情之下,一线医务人员都很辛苦,作为后勤部门要全力保障医务人员,所以特别在中秋节之际联合职工食堂推出了这款定制月饼。

第十人民医院今年推出的雪媚娘月饼也很倔强,明明可以靠颜值,却非要靠实力。不喜欢甜的?没关系,小龙虾鲜肉月饼,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肉,口味一绝。

上海最老西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今年推出的美食文创——“秋悦”芝士月饼。月饼图案为仁济医院院徽,“1844”的数字即指向创建于1844年的仁济医院。“秋悦”芝士月饼有卡布基诺、杨枝甘露、抹茶芝士、白桃乌龙四种口味,新潮的口味和传统造型的融合,亦寓意百年仁济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今年新推出的手工月饼,医生的卡通头像、胖胖的针筒、口罩等医学元素都被刻到月饼上。

院士“真迹”也被运用到了月饼上。今年瑞金医院鲜肉月饼上的红印“瑞”字取的正是瑞金医院的“最新官方字体”,由中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我国血液学名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撰写。王振义院士今年已97岁高龄,他的墨宝“瑞”字被印上月饼,配以“明月忆广慈,天涯共瑞金”的典雅包装,成为医院界月饼的“气质担当”。

怕吃月饼发胖?来了!胸科医院工会和后勤保障部联合推出的手作苏式月饼小礼盒,主打小苔菜馅月饼,清新的苔菜加上酥脆的花生,“好吃无添加,健康吃不胖”名扬四方。

这些医院的月饼售价均不过百,与市场上动辄两三百元一盒的月饼相比,价格亲民。不过,这些月饼多不对外销售。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市民不要前往医院购买,也不要跑去医院“打卡”,以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

今年,你吃到过“医院牌”月饼吗?欢迎点评!(东方网记者刘轶琳9月9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