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社区自制的两款月饼,乐得老人合不拢嘴!

2021年09月18日22:10 |
小字号

临近中秋,各式“网红”月饼层出不穷。而长宁区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最近就推出了两款自制月饼,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美味的节日美食。

记者在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看到,刚刚制作好的月饼已经被打包好,放入了精致的包装礼盒中。礼盒外观颇具巧思——不仅有象征中秋节的小兔子,还印上了新华路街道的珍贵历史文化记忆——“法华牡丹”。

打开包装盒,6个圆圆的酥皮月饼便映入眼帘。月饼上印着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卡通头像,亲切又可爱。它们还有好听的名字,分别是“小仙女”和“小鲜肉”,寓意着老伙伴们也有着年轻的心态。

不仅是外观讨喜,月饼的食材和味道也丝毫不马虎。这些月饼均由中心的面点师傅们纯手工制作,都是上海人喜欢的传统口味。“小鲜肉”月饼是鲜肉味,肉馅选用了黑毛猪肉,肉香味十足;“小仙女”月饼则是玫瑰豆沙味,馅料为用玫瑰花汁调和的红豆沙,糖分添加较少,不仅口感更清新,也更加健康。

与此同时,中心烘焙班的志愿者们还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送给了中心长者照护之家的老人们。“推出这两款月饼,就是希望每个老人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健康和美好的追求,所以也想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这份爱心。”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主任李雯说。

据悉,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推出的两款月饼已经上市,可以对外销售。今天是销售的最后一天,下午3点起售,限量30盒,每人限购1盒,需现场购买哦。(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