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院月饼火了,浦东这里的月饼同样可圈可点

2021年09月13日11:42 |
小字号

今年最火爆的月饼在哪里?不在老字号、新品牌,而是医院的月饼!

苏式的、广式的、冰皮的……小布逛了浦东的几家医院食堂,望着满目的月饼,口水都被馋出来了!

话不多说,上图。

“最文创”——仁济医院

作为沪上最早的西医医院,仁济医院的月饼品质一直很稳定,每年吸引着职工前来购买。

今年,仁济主打“秋悦”芝士月饼。它可以称之为“文创”月饼——精致的月饼上印着仁济医院院徽,以及仁济医院建院的年份1844年。

“秋悦”芝士月饼共有四种口味——卡布基诺、杨枝甘露、抹茶芝士、白桃乌龙,“马卡龙”的色泽,是不是勾起了大家的食欲呢?

据了解,月饼由沪上著名餐饮品牌“沈大成”制作,两大“老字号”强强联手,不“破圈”都难。今年,医院食堂还推出了礼盒装,蓝金色调品位“在线”,一盒八只,须提前预定。

“最雅致”——公利医院

—食堂今天卖什么菜?怎么排长队啦?

—是中秋月饼“出炉”啦!

公利医院今年推出了专属特色暖心月饼。

月饼可谓颜值与健康并存:广式月饼有薏仁紫米、茶渍青梅、蜜桃乌龙和法式乳酪等多重口味。瞧瞧这“撞色设计”,美炸了!

食堂同时还提供蛋黄鲜肉、梅干菜鲜肉、榨菜鲜肉等各式现烤月饼,满足吃货的多样诉求。

“最暖心”——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

最近几天,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咖啡吧的月饼预定非常火热。

这里的月饼品种齐全:有口味繁多的冰皮月饼,咬一口甜入心扉;现烤的酥皮月饼,皮薄馅大汁水丰富!还有蛋黄酥,外甜内咸,酥软可口。

这些月饼不仅来自医院食堂员工的手工制作,还有医院“心起航”项目的康复人员的参与。这些处于康复期的患者,以参与烘焙制作、月饼包装等工作,逐步恢复职业能力,增强自信和自我认同。

“在这里找回了自信,很开心!”参与项目的康复人员说。吃到这样的月饼,我们的心里是不是也甜甜的呢?

“最经典”——上海太平康复医院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大家可能不太熟悉,这家医院位于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斥资10亿元打造。

医院毗邻太平小镇·梧桐人家养老社区,将医疗与养老深度结合,集“康复医疗、初级诊疗、急重症处置、预防保健、慢病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

可能是主打养老,上海太平康复医院的月饼可是妥妥的广式月饼范儿。但是“旧瓶装了新酒”——这款月饼虽然很“经典”,但是它规避了传统月饼高糖高热量的问题,是降糖、无添加香精、零防腐剂的。有三种经典口味,玫瑰豆沙、蛋黄莲蓉、经典五仁,兼顾美味与营养。

礼盒装也非常大气,“万家团圆时,共赏梧桐月”,传递出浓浓的团圆寓意。

p.s.这几家医院的月饼都是供内部职工购买的,不外卖哦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