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会见虹口奥运会、全运会体育健儿及教练代表

2021年12月08日15:48 |
小字号

1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亲切会见了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的虹口体育健儿及教练代表。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副区长陈筱洁参加。

郭芳与体育健儿黄雪辰、刘潇倩、詹国俊、徐家杰、吴斌,教练员郑国维、陈飚等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详细了解运动员、教练员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郭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载誉凯旋的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说,虹口体育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教练员在比赛背后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令人鼓舞、值得学习,你们是家乡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动体育与教育有机融合,让体育运动、全民健身成为广大市民积极追求的生活方式,共同开创虹口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体育健儿们在新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再创佳绩,为祖国、为家乡赢得更多荣誉。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竞技体育发展,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服务保障,让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更好地投身训练、成才成长。

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区培养输送3名运动员参赛,黄雪辰在花样游泳项目荣获2枚银牌,刘潇倩获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女足肖裕仪入选奥运会并参赛。在第14届全国运动会上,虹口区培养输送的3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在参与角逐的21个项目中夺得了金牌7枚,铜牌6枚,31人次获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其中以霹雳舞项目进入2021年第14届全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为契机,新创建的霹雳舞市区联办一线队伍,有2名运动员参赛,获1金1铜的好成绩。我区市队区办花剑一线队也获得了1人季军,3人团体第六,2人团体第八的好成绩。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