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区委常委会传达这些重要精神 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

2021年12月08日15:17 |
小字号

12月3日上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举行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和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普陀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深入贯彻抓好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委全会上讲话精神和市委《决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精心开好区委学习讨论会、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区“两会”等重要会议,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谱新篇的澎湃动力。要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收官,守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加紧谋划明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和项目。

会议强调,要把人才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大人才”的工作理念,发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抓人才工作的自觉和能力,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健全“人靠普,才无忧”的工作体系,抓住中央部署在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机遇,细化研究具有普陀特色的落实方案,明确新时代普陀人才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加快建设人才强区。要坚持“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发挥“靠谱”党建联盟作用,与区内外各类主体加强联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打好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 “两张王牌”,坚持把科创作为深入骨髓、融入血液的DNA,举全区之力高质量推进建设两大平台,深化国际创新合作,打造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新亮点。要高举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的大旗,发挥普陀位于沪宁高速起点的独特优势,用好区域内特别是武宁路沿线各类科创资源,吸引更多长三角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普陀,打造普陀科创的“新T台”、上海对接长三角的“会客厅”。要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统筹好人才因素、环境因素、政策因素、文化因素,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创新团队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普陀科技含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数据归集和应用的水平,以“两张网”建设为牵引,以大数据中心为枢纽,进一步打破数字壁垒和信息孤岛,把政府管理服务和城市运行产生的各类数据有效归集起来,加强对数据的整合、分析、共享运用。要推进应用场景的创新与融合,树立数字化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需求开发应用场景,推动各类应用场景之间相互关联、相互赋能,更好地释放治理数字化的倍增效应。要守牢数据信息安全的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数据条例》,实行数据安全责任制,加强数据安全风险研判预警,建立数据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织密织牢数据信息的安全网。

高度重视防范风险,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还存在风险隐患,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防微杜渐,加强风险防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完善机制、改进提升,不折不扣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通过分层分类的学习教育和检查督促,切实增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全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新形势下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区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