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决改,必须改,宝山召开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29日20:32 |
小字号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研究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方案专题会议,就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更好服务宝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具体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出席。

陈杰要求,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改革要坚定不移。国资国企一直是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新发展阶段统一“坚决改”的认识,横下“必须改”的决心,拿出“一改到底”的硬把式,真正推动国资国企成为坚决执行重大战略的骨干力量、经济转型升级的可靠支撑力量、 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力量,以及改善民生的坚实保障力量。

陈杰要求,改革要围绕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宝山发展中心,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改革、优化调整、创新发展。做到始终与当前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趋势相适应,与增强区域核心功能的需要相适应,与宝山建设科创主阵地、推进上海北转型的整体战略相适应,更好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持,为培育经济新动能做好服务,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宝山实际的国资国企发展之路。

陈杰要求,改革要讲求章法。要准确认识区属国企的时代背景、成长特征、特殊属性。要强化顶层设计,解决好改革路径的问题,做到因地制宜、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务求实效。要加快制度建设,解决好企业运营管理的问题,细化考核评价指标,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更好激发企业活力。国资国企改革涉及面广、时间跨度久,要做好各方面方案排摸,谋定规划、有序推进,以改革的推动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高奕奕要求,要深刻认识国资国企改革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进一步围绕宝山转型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确保“彻底改”,力求见实效。要紧密联系宝山实际,围绕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目标任务,聚焦改革的难点、重点,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布局。要充分优化资源,搭建好框架结构,针对重点板块,做好企业整合规划,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徐静、郑益川围绕顶层设计、实施细则、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相关领域提出具体细化要求。

区国资委、区发改委、区人保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分别结合工作重点做了情况汇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