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坐”在风景里看风景!长宁这些地方的“座椅”竟然这么美!

2021年12月14日11:1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长宁区通过新增一批、优化一批、提升一批、共享一批休憩空间公共座椅的专项行动,以“小座椅、大关怀”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今天,记者就带大家来到长宁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黄金城道、周家浜等重要公共区域,一起来欣赏这里的座椅之美~

苏河空间——可以慢慢阅读的风景线

苏州河长宁段东起江苏北路,西至外环线,蜿蜒11.2公里,串联了华政校园、中山公园、风铃绿地、中环苏州河桥下公园等10个活力空间。沿线设置了包括智能音乐座椅、标准木质座椅在内的公共座椅40多组,可供休息的异形栏杆180多组。

☆ 苏州河步道 ☆

☆ 华政校园 ☆

☆ 风铃绿地 ☆

☆ 中环苏州河桥下公园 ☆

这些座椅的设置,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憩场所,同时能够与苏河景致有机融合,身在其中,“坐”享其美,座椅已然成为“阅读苏河”的重要载体。

区内其他重要区域的座椅风采展示

☆ 黄金城道 ☆

☆ 临空区域 ☆

天山西路协和路

☆ 宝地新华大厦 ☆

☆ 泉口路 ☆

☆ 周家浜 ☆

周家浜是新泾镇域内一条重要河道,与泉口路美丽街区项目的健身步道毗邻而建。幽静的河滨沿岸设有亲水平台、休憩座椅(5组)、慢行步道,居民休憩于此,感受到无比的自在惬意。

据介绍,下一步,长宁区将持续发力,围绕区域内近3年“美丽街区”建设、“申字形”高架沿线、苏州河—外环绿道等重点区域,通过新建、改造提升、调整布局、共建共治等措施,由点到线,连线成片,全力推进公共空间休憩座椅优化提升工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