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11月26日11:01 |
小字号

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党史中蕴藏着初心,党史中蕴藏着真理,党史中蕴藏着规律,党史中蕴藏着精神。

一、把握方向,坚定立场。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有方向、有原则、有立场,不断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品质,为时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任何时候都要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二、学习党史,加强理想信念。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三、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我们党能够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发展壮大起来,能够在千难万险中一次次浴火重生,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学习党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获得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更加了解中国我们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我们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前进方向,更加坚定我们党人的理想和信念。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金莱社区 孙莉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