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反诈宣讲促平安”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为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乐龄—金融安全课堂”,携手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开展“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在校学生带去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公开课”。

浦发银行松江支行近期联合位于松江大学城内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了一场“反诈宣传进校园暨浦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正如黄警官所言“反诈并不难,关键在事先知晓。”黄警官通过分析当前主流高发的诈骗案类型,列举出多起真实案例,如“美国大兵”爱情圈套、“裸聊”等,生动、幽默地为学子们细数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形式和手段。浦发银行松江支行的两位讲师,分别围绕假币鉴别方法和征信热点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假币识别能力,倡导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

此外,浦发银行还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将金融知识宣讲深入共建单位。长宁支行党委与东展教育党总支开展“党建赋能 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推动金融和教育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长宁支行党委书记周明强行长为同学们讲述了银行、货币的起源和金融安全在校园的重要性,并倡导青少年从小养成理性消费观念,远离金融安全陷阱,每一个人都是“小小银行家”。黄奕警官为师生带来精彩丰呈的《城市安全有你有我》安全讲座,通过分析当前主流高发的诈骗案类型,列举出多起真实案例,生动、幽默地为同学们细数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形式和手段,有效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增强对非法金融陷阱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系列宣讲活动收获了校方和学子们的一致好评,浦发银行将持续深化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浦发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切实维护社会金融安全与稳定。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