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金山支行立足党建共建开展多元化帮扶

2021年10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党总支通过特色党建共建模式促进多元化帮扶工作开展。与位于金山区重点旅游项目“乐高”核心区域的枫泾镇辖属五一村、贵泾村、韩坞村及泖桥村党总支以“共建共成长,共建共发展”为主题举行集体党建共建签约,推动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回顾了枫泾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习了枫泾镇“三访四步”、“毗邻党建”等优秀党建案例。浦发银行金山支行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平台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和特点,实现资源共享,创出共建特色,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协调发展。

浦发银行金山支行将立足区域,结合本地特点,通过结对共建构筑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代表的多元化帮扶工作。该行将致力于当好金融“三员”,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做好三聚焦,当好“金融顾问员”。长期以来,该行与金山区内各乡镇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聚焦集中居住、聚焦普惠金融、聚焦金融涉农。以枫泾镇为例,在集中居住方面,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镇内居民搬迁安置;在普惠金融方面,该行先后给予十余家企业融资支持;在金融涉农方面,该行积极关注区内重大农业项目落地枫泾,并提供金融服务。

筑牢金融安全,当好“金融宣传员”。为了保护村民近期因“乐高”项目道路建设获得的动拆迁资金安全,浦发银行将组织党员陆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金融理财产品的巡回宣讲,把村民金融安全、金融知识普及作为头等大事,切实保障村民资金安全及保值增值。

服务民生实事,当好“金融服务员”。为有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该行将成立乡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包括金融上门服务、失独老人慰问、乡村环境治理、金融在线咨询等,力争以“小服务”,汇聚“大能量”。通过系列公益项目,让金山支行“‘金’诚所至,惠及万家”的党建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自2013年起,浦发银行便向金山区提供农村综合帮扶,重点聚焦农村“造血”功能、产业发展、党建联建与村容村貌。浦发银行将持续发挥党建共建作用,从单一的金融服务提升为全方位投入乡村治理、乡村文化、乡村经济、乡村公益,发挥该行服务和产品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与共建单位共同谱写全面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