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绿色电竞·健康电竞”上海校园电竞精英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5日15: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梳理教育在电子竞技全产业链中的责任和使命,搭建青年人交流平台,激发更多创意、灵感和发展机会,分享现下电竞行业一手信息及动态,由上海市校园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的2021“绿色电竞、健康电竞”上海校园电竞精英训练营活动于6月5日至6日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静安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各大高校电竞社团负责人和爱好电子竞技运动的30多位同学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交流研讨和参观访学。

6月5日活动伊始,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老师首先向大家进行了“电竞行业发展趋势”讲座授课。他表示,我国电竞行业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国和亚洲有着潜力巨大的市场,未来行业发展的核心始终在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希望大家不要“只顾着打游戏”,更要引领积极健康的风气,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未来成为行业中坚力量,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来自上海各高校的30余名电竞社团负责人和运动爱好者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分享电竞入门、项目爱好、我的社团、我与电竞等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空手道协会会长马若钢、复旦大学团委副秘书长蓝庆旦分别受邀分享了优秀学生社团的管理经验、组织建设和特色活动,并就未来规划和文化传承与大家作了交流。

活动还邀请到英雄联盟LPL新晋解说柯基,进行了“电竞大咖面对面”的问答环节。柯基通过自己选择电竞事业的初心、成长过程中的经历、对于电竞产业的思考和观察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且对于各位训练营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希冀。

最后,首日活动在现场精彩纷呈的王者荣耀5V5友谊赛中结束。

6月6日,训练营活动来到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平台——哔哩哔哩(B站)进行实地参观走访。哔哩哔哩公共事务副总监张琳婧作了题为“B站与Z世代”的主题讲座,向各位同学介绍哔哩哔哩的运营概况和业务板块。

下午,杨浦区青联委员王群龙受邀作了“青年创业者的使命与担当”这一主题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创业经历以及奋斗史,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奋斗成为一名“多样标签”“斜杠青年”的故事。

两天的交流研讨和参观访学为参与其中的电竞精英打开了了解电竞产业未来以及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的一扇窗,也传递出“绿色电竞、健康电竞”的精神和理念,推动其对这项运动和自身的学习成长进行更深入理性的思考。

未来,上海市校园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将继续不忘初心,始终秉承促进人才培养和绿色电竞理念推广的使命,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人交流、思考、学习搭建更多平台,帮助其健康成长并取得事业发展。

“上海校园电竞精英训练营”仍在路上,下次再会!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