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切从“根本心”开始

2021年11月16日11:13 |
小字号

近年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已持续了许多年,反腐倡廉工作也成了热门话题,加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让纪检监察工作热评不断,由此可见这场战争还将持续,且永远不会停止。

从“根”出发,坚定政治立场:政治问题,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党员干部首先要把准政治方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离,绝对不能口头说说,必须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坚决不能搞两面派、“伪”忠诚。只有这样,坚定了政治立场,才会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

从“本”出发,提高业务水平:有部分党员干部习惯于被动,不主动学习,对学习缺乏主动性。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要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从学习中提升自己。正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如果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不够,往往会导致眼界变窄、底气不足、能力不够。提高业务水平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是我们党与时俱进和永葆生机的动力。

从“心”出发,履行监督责任:党章总纲强调,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因此党员干部们应当注重日常的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抓细微、抓苗头。同时也要从群众的反映中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加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监督条例,完善监督机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所以,党员干部们应当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安亭镇 梅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