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嫩如果冻,皮薄香甜!宝山“红美人”迎来首个产果期

2021年11月25日17:41 |
小字号

说起水果界的网红

非“红美人”莫属了

融合了橙子的多汁和橘子的口感

惊艳了味蕾

好消息!

经过一年多的培育

在宝山罗店天平村

“红美人”也迎来了首次成熟季

成熟后的“红美人”果形美观、果香怡人、黄金甜酸、肉嫩多汁、入口即化、柔软无渣的口感让人无法抗拒。

当地果农说:“种植红美人马虎不得,日照、温度、灌水、控水都需注意。生长期间,还要对这些果蔬进行梳花、梳果、剪枝、吊果等工作。”

据介绍,宝山天平村试种的第一批红美人室内果树占地3亩,第一年亩产量达1000余斤。一亩地大概可种植红美人50-60棵左右,每年采摘期为11月-12月份,3-4年的树木亩产量在5000-6000斤。现第二批室外育苗已达38.7亩,明年将陆续进入产果期。

2019年天平村与云南企业携手合作,引进“红美人”品种,通过发展果蔬采摘游增强村庄“造血功能”,发展村级果蔬产业、美化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打造果蔬品牌,发展村级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为不断提升品质和口感,天平村将对第一批果子进行观察记录,采摘园将于明年十一月正式对外开放,以供大众采摘和品尝。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