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近百位工人从宝山法院领到350余万元欠薪!

2021年01月21日19:24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中国人眼里,腊八一到,就意味着过年的序幕已经拉开。今天上午,宝山法院以支票和现金结合的方式向工人集中发放了被拖欠的薪资共计350余万元。

在腊八节这一天收到被拖欠的工资,张女士开心地说:“就像是提前拿到了过年‘红包’一样。”

另外,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因素,执行干警特地为不在上海的60多名员工安排线上的方式,让他们能与来现场的工人同事们共享这份喜悦。

去年7月,上海某大酒店前员工向宝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某大酒店)支付经济补偿。宝山法院执行干警黎洪表示:“我们迅速和宝山区仲裁委以及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酒店在2020年的2月因为疫情原因经营困难倒闭,并且拖欠了93名工人的薪资。”

在执行过程中,宝山法院陆续收到该大酒店多名前员工提出的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决定对这批涉民生执行案件 “一揽子解决”。经过法院积极沟通协调,场地顺利清场完成,补偿款也于今年1月中旬到位。

补偿款到位后,法院立即告知工人们这一好消息。工人王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宝山法院的执行法官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把执行款拿到手,还帮我们把延迟利息一并执行了,我们能开开心心地过年了。”

据了解,2020年,宝山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390件,执行到位金额6660万元。同时,积极与区人保部门联系,对符合条件的追索劳动报酬的申请执行人进行欠薪垫付。今年以来,区人保部门共对28名申请执行人欠薪垫付31万余元。

宝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子良表示:“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加大了执行工作的智能化手段,比如和当事人、申请人、被执行人等采取网上约谈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的执行工作并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还进一步加大了民生执行的力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