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美人梅迎来盛花期 花期较短最佳观赏期仅10天左右

2021年03月01日10:55  来源:新闻晨报
 

“君子兰前立君子,美人梅下倚美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位于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秀泾6060号的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内,美人梅迎来了盛花期,成片望去,犹如一片绯红的晚霞,美丽又惊艳。

很多人会认为美人梅属于梅花的一种,而梅花都应该是开在寒冬腊月,为何美人梅开在春季呢?其实,美人梅是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的一种新型植物,它拥有着梅花的特点,也拥有这红叶李的特性。

美人梅花朵为多层花瓣,颜色为粉红色,叶子较为繁密,颜色大部分是红色。其花态近蝶形,瓣边起伏飞舞,花心常有碎瓣。

据了解,美人梅的花期较短,预计最佳观赏期仅有10天左右,不想错过这片“粉红王国”,一定要尽快前来。

除了美人梅,园内的玉兰也正值花期,白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在枝头簇拥绽放,将早春的花开装扮一新。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入园仍需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入园时配合测量体温和查验随申码。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导航至“花开海上生态园售票处”即可。

高铁到达:金山北-朱泾五路(花开海上秀泾站)-步行50米,免费乘坐观光车至园区入口。

上海莲花路地铁站:莲朱专线/莲金线-朱泾(金山)汽车站-金枫线(花开海上秀泾站)-步行50米,免费乘坐观光车至园区入口。

朱泾(金山)汽车站:金枫线(花开海上秀泾站)-步行50米,免费乘坐观光车至园区入口。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