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首个商圈白领关爱指数项目在上海启动

2021年11月2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陆家嘴商圈白领关爱行动”暨全国首个商圈白领关爱指数项目在沪启动。“关爱行动”由人民网上海频道、陆家嘴街道联合发起,由中智关爱通提供专业支持,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内白领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为陆家嘴区域提升整体营商环境提供支持。陆家嘴商圈白领关爱指数项目将通过聚焦有温度的白领关怀与心理服务,充分展示陆家嘴地区营商环境与国际一流金融城的软实力。

陆家嘴地区拥有三十万白领人群,在企业内承担的精英角色及家庭赋予他们的责任,使得他们在工作与生活中往往体力与心力都严重超支。为充分发挥陆家嘴街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功能,此次“关爱行动”将开设常态化的商圈白领关爱服务,定期举办“用心关爱”主题活动,并派驻来自中智关爱通的专业心理健康咨询顾问,对商圈白领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关爱行动”将开通白领关爱公益热线,免费为驻区单位建立心理咨询体系。

为探索发现陆家嘴商圈白领遇到的共性问题,并进一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关爱行动”还将开展“陆家嘴商圈白领关爱大调研”,通过中智关爱通提供的数字化工具了解重点驻区企业的白领内心真实想法与建议,归集整理驻区白领的实际需求。调研报告有助于感知陆家嘴商圈营商环境的现况,为安商、稳商提出可行性建议。

《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十四五”时期,陆家嘴进一步强化国际化水平最高、生态功能最完整、营商服务最优三大优势,将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金融城。作为提高企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充分激活经济要素的创新举措,“关爱行动”将不停深化,助力陆家嘴商圈不断夯实软实力。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