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沪重点商圈诚信指数平稳 购预付卡可查企业信用

2021年10月27日21: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买预付卡,要紧绷信用这根弦。记者从昨天上海市商务委举行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消费者已经可以通过市政府“一网通办”、单用途卡协同监管平台和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网站、微信平台,查询发卡企业信用信息,从而挑选信用较好的企业买卡。

近期,市商务委发布了新版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同监管服务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对大数据中心、行业协会等平台相关数据的汇总能力,强化信息公示和风险披露功能,健全信用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继续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的监管治理提供保障。

昨天的成果发布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上海市“重点商圈上海购物诚信指数”和上海市2021年商务领域“最美服务窗口”名单。根据最新一期调查,上半年“重点商圈上海购物诚信指数”较去年保持平稳态势,其中南京东路商业中心、南京西路商业中心和小陆家嘴商业中心3个商圈分别位列前三。上海月星环球港商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绿波廊酒楼、逸刻新零售流动餐车服务班组等6家餐饮、商业零售、电子商务等领域企业、机构入选“最美服务窗口”。

与此同时,14个2021年上海市“诚信兴商优秀案例”也在会上发布。

例如,上海特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建设“外贸资讯宝”,通过业务大数据,为国内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信用咨询服务;上海新世界大丸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则致力于打造服务信用、商品信用和线上信用体系。

又如,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制作3200多块新版信用铭牌,悬挂于发卡企业售卡用卡醒目处,消费者在买卡用卡时扫一扫铭牌上的二维码,就能及时查询发卡企业信用状况;协会还为上海已联网的发卡企业进行动态实时的信用评价,出具发卡企业信用报告,目前实时信用报告已覆盖全部530家备案发卡企业。(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