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

2021年11月19日10:37 |
小字号

红色精神是推动广大党员群众不断攻坚克难、破浪前进的力量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英勇抗争中形成的精神谱系,也是年轻一代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必修之课,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能够让我们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阔步向前。

传承“红色精神”要铭记“入党初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步伐不可阻挡,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铭记入党初心是每个共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的基础。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满怀热情地学习党史、认识党史,深扎理想信念之根,倍加爱护和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定生活。

传承“红色精神”要善用“红色资源”。红色资源孕育着红色精神,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资源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广大党员要善用红色资源照亮党员自强的内心。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纪念地、延安革命纪念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这些红色资源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载,在这过程中形成的嘉兴南湖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等,都具有时代特征。

传承“红色精神”要厚植“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是一种博大的胸怀,厚植“为民情怀”是每位共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的体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相信人民,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才能赢得伟大事业的最终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脚踏实地、率先垂范、切实履职、甘于奉献,不断重温“为民服务”的办事宗旨,才能确保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驶。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倪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