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伟大精神”锻炼崇高品格

2021年11月16日10:14 |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

以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初心意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短短的三十二个字向我们传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足根本和力量源泉。只有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将人民高高举起,捧在手心,继承前人爱民、忧民、为民的精神,才能始终找准前进的方向,永葆初心使命。

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锤炼斗争意识。71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装备、物资、弹药供给等方面差距均极为悬殊的条件下浴血奋战,用鲜血与意志保卫了新生的祖国,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1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华民族的巨轮开始驶向伟大复兴的必然结局。但我们也深知,越是接近胜利,挑战就越是艰巨,我们仍要传承志愿军战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品格。

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锤炼奉献精神。2020年底,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国上下以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完成了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在这伟大功绩的背后,是无数扎根在边远的贫困地区的党员干部,他们将身心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将自己的岁月写在了祖国大地上。为人民谋福,为国家谋发展,就要不断传承这种不怕牺牲、不畏苦难的奉献精神,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踏实苦干,才能最终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书写中国发展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来源:安亭镇 徐天皓)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