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设立“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为特困群体解难

2021年10月21日19:52 |
小字号

日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又多了一条补助通道——在今年中华慈善日上,闵行区专门设立了“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用于补助加装电梯中的特困群众,为特困群体解难,为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助力。

闵行区设立“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

据悉,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10部门于2019年12月25日印发并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若干意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也是闵行区的重大工程,虽然政府资金补贴,但对于老旧小区的特困群众,仍有很大的经济负担。本着“精准慈善 慈善百姓”的理念,闵行慈善基金会于2021年9月5日设立了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

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在本辖区内筹措相应的资金注入该基金,按照谁募捐谁使用的原则,用于本街镇(工业区)困难群众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补贴工作。目前,加梯基金已经成立了,总计基金量在2000万元左右,其中,街镇新募集的加梯基金,由基金会按照1:1比例配套。2000万元里,有1000万元是区慈善基金会从基金中划拨配套,专门鼓励街镇(工业区)积极募集加梯基金。

记者获悉,闵行慈善设立“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对于更多有需求加装电梯却迫于经济压力的特困群众来说是利好消息,具体有哪些特困群众可以纳入补助申请,补贴的标准及申请流程等,还在征求意见中,不日将对外公开,请市民留意“今日闵行”“闵行公益慈善”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解决“上下为难”的爬楼问题,“闵行区加装电梯服务指南”平台来啦,老百姓通过线上平台,就可了解所有加梯相关政策。大家可通过下载今日闵行APP获取线上加装电梯服务哦。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