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青浦这个村入选

2021年11月17日09:10 |
小字号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在各地创建并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复核和公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共同研究,认定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994个村(嘎查)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青浦区赵巷镇中步村入选。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上海市

崇明区横沙乡

闵行区浦锦街道芦胜村

嘉定区南翔镇永乐村

浦东新区大团镇赵桥村

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

松江区石湖荡镇新源村

青浦区赵巷镇中步村

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

奉贤区柘林镇迎龙村

崇明区建设镇虹桥村

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赵巷镇中步村吧。

赵巷镇中步村坐落于青浦西南角,总面积3.67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河网水系资源,自然秉承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特色,全村范围内共有16条中小河道,全长8.2公里,很多家门前都有小河经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方便快捷的水陆交通造就了这样一个乡烟袅袅、鸡犬相闻的现代新村庄。

作为上海首个5G智慧乡村,中步村将公共安全治理类以及民生服务类两大平台融合于社区中心,安全防控、垃圾分类等信息化运用对接汇聚纳入区一级的城运管理系统,让中步村的安全管理能级再上一个台阶。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