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赞!金山这个村入围!

2021年10月22日14:42 |
小字号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的通知》(农办产〔2021〕7号),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日前,经专家审核确定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0月20日至10月22日。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共有399个。上海市有4个村入围,其中我区的枫泾镇中洪村(农民画)位列其中。详见↓

枫泾镇中洪村

中洪村位于金山区枫泾镇的北部,是中国农民画发源地。先后荣获“中国特色村”“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中国绿色村庄”“中国十大书画村”“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洪村依托枫泾古镇旅游资源,在农民画村基础上,发展和打造新生态景点,促进特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通过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开发以农民画、农家游相辅相成的乡村游产品,推动吃、住、游、购、娱等要素一体化发展。

金山农民画以江南水乡、风土人情和现实生活为主要题材,构思质朴,用笔酣畅,着色鲜明,对比强烈,夸张多变,朴中见雅,拙中藏巧,有着强烈的生活气息和艺术表现能力。

在农民画村,游客既可欣赏到金山农民画的精品新作,也可与农民画家进行手把手的农民画创作,还可选购到经过认证的农民画。

据了解,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要求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内涵丰富、产村产镇深度融合、带农增收效果显著,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廊下镇勇敢村2020年被评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近年来,随着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依托资源优势,选择主导产业,着力建设一批批“小而精、特而美”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截至2020年,共有3274个村镇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逐渐形成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的发展格局,壮大了村镇特色产业及乡村产业的队伍,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