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张榜公布

2021年10月26日19:33 |
小字号

今日,宝山区各选区依法公布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共划分163个区级选区、410个镇级选区。

截至10月26日,宝山区28个选举工作组、2125处点位已全部完成公布选民榜工作,共登记选民98.9万余人。各选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将选民榜张贴在各村(居)、各单位显著位置,方便辖区选民查看核实与监督,让选举更加公开、透明,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上午,在淞南华滋奔腾园区内,办公大楼的显著位置张贴着公司的选民名单,员工们在公告栏前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与同事分享这份喜悦。

年轻员工张润嘉:这是我在园区第一次参加选举工作当选为选民,我很自豪,在之后的选举工作中会积极履行这项神圣的权利,选出心目中合格的人大代表。

不同于年轻人的兴奋,许多社区中的老选民,则是泰然自若。

在淞南盛世宝邸居委会公告栏前,选民汪如意带着一众邻居前来查看此次的选民名单。虽然年纪大了眼神不好,但是她们仍然一张张的查看,都为各自成为选民而感到骄傲。汪阿姨表示,这是她在小区参加的第二届选举活动,感觉这次的选举工作更公开、透明,作为老选民的她将认真参与此次选举活动。

同样在宝山八村居委会公告栏前,已退休多年的王宁华指着名单上自己的名字兴奋不已。作为老选民,每届人大选举活动时她都积极响应。王阿姨说,成为选民是光荣的,她会认真选出真正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人大代表。

据了解,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8月初全面展开。区选举委员会早谋划、早部署,注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各选举工作组强化组织保障,抓牢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目前,选民集中登记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各选举工作组将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发动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