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百年 家风流芳”青浦区第十八届家庭文化节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下午,由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浦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共青浦区徐泾镇委员会协办的“红色百年 家风流芳”青浦区第十八届家庭文化节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主题活动在世界你好美术馆隆重举行。

陈建国部长、顾秀娟部长共同发布文化节菜单

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家庭儿童部部长顾秀娟,区妇联主席胥蔚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徐泾镇党委副书记潘雪明,区妇联副主席谢华、郭慧清,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沈雅娣,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金慧茹出席活动。

青浦区妇联主席胥蔚青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文化节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重要作用的载体。希望借此契机选树模范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家风家教,涵养家国情怀,凝聚起青浦家庭的磅礴力量,助力创文、护航进博。

吴建英副部长为“海上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谢华副主席、郭慧清副主席为区级“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以舞蹈《纸扇江南》开场,“人合至善”和“家国兴盛”两大篇章分别通过最美家庭家庭倡议、老物件访谈《一枚三八红旗手奖章》、情景剧《孝是传家宝》,展现青浦家庭代代传承的优良家风和奉亲至孝的感人事迹。

本次家庭文化节通过典型表彰、文明实践、爱心义卖三大内容串联。外场的进博创文知识闯关、非遗文化体验、垃圾分类游戏灯内容引导青浦广大家庭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争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

今年的青浦文化节增添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非遗作品创作展示义卖,2021年,区妇联主办了“非遗小达人 让民族走向世界”少儿非遗作品创作项目,通过匠心逐梦-品非遗、水乡古韵--赏非遗、薪火相传--绘非遗、彩韵生辉—展非遗四大系列活动,立足于青浦的非遗文化,让孩子们了解青浦的非遗产品及其相关历史,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和创作,成为非遗的守护者和传播者。64名小朋友的创作作品在文化节当天进行义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继续支持青浦非遗传承项目,让非遗在实践中得到保护和传承。

出席本次文化节主题活动的还有区家庭文明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委局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妇工委主任,街镇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市、区两级“最美家庭”代表,区女企业家代表等共计80余人。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