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黄金周的文旅购“数据单”来了

2021年10月08日09:43 |
小字号

今年国庆假期,秋高气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或三五好友、或携家带口游郊野公园、逛千年古镇。据统计,本次黄金周全区共接待游客约为96.76万人次。同时,国庆假期期间,“金秋旅游购物季”叠加淀山湖文化艺术暨旅游购物节的双重效应,加上青浦区各大商圈推出各类针对国庆节的优惠折扣促销活动,点燃了市民消费热情,节日市场消费始终保持繁荣活跃。据对区内重点监测单位的销售统计,全区10月1日至7日,实现销售5.45亿元。

秋高气爽的青西郊野公园牢牢霸占“朋友圈”、千年小镇朱家角除了小桥流水还有水乡音乐节、五彩斑斓寻梦源怎么可以错过、穿上汉服我就是红楼梦的“主角”、“遛娃”好去处当属东方绿舟……今年国庆黄金周,青浦各大景点通过多种方式深挖文化资源潜力、激发旅游消费新能量,吸引本地民众留在当地乐享假日。

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出各种旅游项目及产品,丰富消费场景,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据统计,全区9个A级景区(点)共接待游客约为47.35万人次,同比增加10.26%;实现景区门票营业收入639.75万元,同比增加33.8%。另外,其它文旅场所等共接待游客约为49.41万人次。

奥特莱斯“金秋大麦季”、青浦万达茂“红动国潮,金秋青浦丰收节”,首位奥莱“国风莱潮”、夏都小镇“新舍会 天天有惊喜”……国庆黄金周恰逢2021上海青浦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旅游购物节举办期间,青浦各大商圈铆足劲,推出各种促销让利活动,让市民直呼“钱包捂不住啦!”。

假期期间天气适宜,晴天居多,总体消费分布较为平均,日均销售额为7782万元,单日销售最高为10月2日,销售额8241万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