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博场馆有这样一支“小叶子”志愿者队伍

2021年11月0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 (龚莎)进博会不仅是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舞台,也是青年朋友们分享智慧、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更是在座各位“小叶子”们绽放青春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在进博会志愿者中单独设立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专职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由市健康促进委办公室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上海健康医学院、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密切协作,保障进博会期间的健康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和取得实效。

60名“小叶子”志愿者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医学生,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宣传、场馆健康服务引导、应急救助咨询、控烟宣传等。志愿者在展会期间每天以巡查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提醒场馆内参展者和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劝阻违规吸烟和引导指示吸烟点等,成为进博会中一道靓丽的健康风景线。

为了把本届展会的健康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提出了“营造全方位、广覆盖的进博会良好健康宣传氛围”的工作目标。涉及的重要宣传场所和点位及宣传平台阵地包括各展馆主要出入口、各入口安检处、志愿者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站点、宣传栏、公共办事服务区、咨询服务台等,通过折页、海报、手持宣传提示牌、展板等形式,配备宣传资料架等进行广覆盖、有重点地健康宣传和提示。其中,我们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志愿者队伍更是进博会中一支重要的、流动的、靓丽的健康城市宣传名片。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