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举行 上海云展馆揭开神秘面纱

2021年10月11日16:4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今举行,上海云展馆揭开神秘面纱

多角度呈现“人民城市 生态之城”

本报讯(特派记者 陈玺撼)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今天在云南昆明召开。精心打造的上海云展馆昨天率先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馆造型简洁、线条流畅,场馆呈三面开放格局,外形模拟的是上海地图,经过抽象设计,崇明岛成了一条曲线,崇明岛之外的上海则是一颗爱心。有趣的是,在平面上旋转180°,从高空俯瞰,整个上海馆好像轻舟上的一片树叶,又宛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彰显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

“走”进展馆,细心的游客还能发现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它其实是一条地面灯带,嵌入了场馆的中心位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此次上线的上海云展馆历时3个月打造,参展主题是“人民城市 生态之城”,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展现形式,都力求突出上海的生态特色,同时融合了许多城市发展的现代元素。

“十三五”期间,上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36%,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上升11.6个百分点,主要河流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提高71.4个百分点,水质不低于三类的断面占比上升了59.4个百分点。(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