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手机一扫,这103项事务轻松办好!

2021年11月06日21:42 |
小字号

有了“两个免于提交”,手机一扫,103项事项轻松办理。程家桥街道还对“两个免于提交”进行了功能优化,不仅居民办理业务更简便了,办理窗口还可数据沉淀,每一项办件均有记录。

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个事要带好多证件和复印材料?原件怕丢,缺少材料要再跑一次备齐后才能办理?这些都是过去式了!现在有了“两个免于提交”,手机一扫,轻松搞定!依托“一网通办”“随申办APP”等服务平台,居民凭有效身份证、电子证照等进行服务授权,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窗口办理部分事项,可直接调用有效电子证照,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记者从程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两个免于提交”可“一键调证”办理的事项有103项。该中心还进行了“两个免于提交”的功能优化,不仅居民办理业务更简便了,办理窗口还可数据沉淀,每一项办件均有记录。

“通过功能的优化升级,每个受理窗口使用‘两个免于提交’更加规范,‘两免’办件率大幅提升。近1个月的办件中,有61%是通过‘两免’完成的。”程家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主任俞华说道。

什么是“两个免于提交”?

受理中心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通过电子证照应用、数据核验等方式,实行“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如何添加电子证照?

四个步骤轻松get

1、首页选择“亮证”

2、选择“添加证照”

3、选择证件种类

4、点击“添加”

添加完成后,即可在“亮证”中查看。

103项事项清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